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瑞银:全球经济将在2020年下半年复苏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资产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r表示,随着贸易战的缓和和各国央行货币政策的实施,全球经济增长将在2020年下半年复苏。
  “围绕贸易争端迷雾重重,影响了我们对经济成长的预估。”Zuercher周四表示。贸易局势恶化是该行预期的“主要风险”之一。
  他说,虽然目前经济发展缓慢,但全球经济增长将在2020年下半年出现明显复苏,特别是在第四季度。
  “我们看到美国经济实际上已经放缓,我们看到了一个相对好的机会,可能贸易局势会缓和。这应该足以让经济慢慢复苏,”Zuercher说。
  Zuercher表示,自从2018年初开始贸易战以来,亚洲经济出现了下降趋势,但贸易并不是导致全球经济放缓的唯一因素。
  他说,也是在那个时候,各国央行“开始取消部分刺激措施,并开始积极收缩全球资产负债表”。
  Zuercher表示,随着2019年接近尾声,全球央行已重新开始“印钞、扩大资产负债表和降低利率”,这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正面影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