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最乐观的投行也变了:明年下半年将是重大变盘时刻

金十数据 佚名

|
  华尔街2020年预测陆陆续续出现,除了法兴,几乎所有大行都认为在2020年上半年,资本市场将与2019年上半年一样,顺风顺水。但说到2020年下半年,共识认为资本市场将会风起云涌。
  一向乐观的摩根大通,也对2020年下半年表示非常担忧。摩根大通首席股票分析师Mislav Matejka 警告称:
  众多负面因素的潜在影响最终会变成现实,市场最终会在2020年下半年某个时候开始大跌。
  在Mislav Matejka 罗列的负面因素中,美国政治可能是一个双输的局面;英国退欧和全球经贸关系的不确定性还会反复扰动资本市场。该分析师还发表了“独家观点”:
  在2020年,美联储的信用将会被质疑,信贷方面的问题将会成为核心焦点。
  关于美国是否在2020年进入经济衰退的问题,摩根大通也独辟蹊径,认为:
  人们不应该有经济在明年大选之前衰退的预设;但同时又表示,美国经济在明年11月之后进入衰退的概率会出现实质性的上升。
  由于摩根大通是华尔街有名的乐观派,对2020年的乐观预测多少有些“老调重弹”的意思,而对明年比较谨慎的看法,却代表了该行多年以来观点的转变。
  因此本文主要呈现摩根大通对2020年较为谨慎的一些观点。以下是摩根大通对2020年预测的部分重要内容:
  美国大选路径
  据摩根大通,由于民主党提名程序将在一季度末升温,美国大选和美国总体政治,可能很快成为市场的主导问题。该行在报告中写到:
  最终可能会有两位候选人,他们的主张都比较极端。这种极端不仅存在于现任总统与对手之间,也存在与不同民主党候选人之间。
  在著名的民主党候选人中,拜登胜率可能比沃伦胜率更大。
  但据Mislav Matejka 的说法,对于市场来说,美国大选无论结果如何,都是不友好的,因为所有的候选人都坚持“双输”主张。可能的结果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