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分析师:新兴市场股市仍然保持着吸引力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分析师表示,尽管存在贸易紧张局势,新兴市场股市仍然具有吸引力。过去几个月来,贸易争端和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并破坏了市场的稳定。
  本月贸易冲突出现了缓和的迹象,但人们仍对协议的进展存有疑虑。这使投资者转向了黄金和政府债券等避险资产。但是一些分析师声称,新兴市场股市仍然保持着吸引力。
  “尽管持续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导致市场波动,但我们仍然有理由对新兴市场持乐观态度——在全球央行更为鸽派的背景下,”邓普顿新兴市场投资信托基金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全球各地的央行一直在降息,印度等国家今年已第五次降息。发达国家的降息趋势也在继续,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为了刺激经济而变得温和。
  “我们预计,随着印度、巴西、俄罗斯和墨西哥等多个较大的新兴市场国家降息,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再加上收益预期的改善、估值和股息收益率相对较低,我们认为新兴市场股票的前景仍然具有吸引力。”
  过去几个月来,新兴市场股市也未能避免大幅波动。用于衡量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市场表现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在六个月内下跌了6%以上。但是,分析人士认为,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发达国家。
  上周五,中国公布第三季度经济增长6%,但是,Natwest的分析师声称该数据表明中国国内需求趋于稳定。
  “在美国以外,有一些稳定增长的国家,尤其是在新兴市场中。中国一直是新兴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Natwest Markets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几位分析人士说,尽管全球都担心经济放缓,尽管发达国家存在经济疲软的涓滴效应,但印度、中国和巴西等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由于强劲的国内需求和国内同步的货币财政政策,将继续保持经济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