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德国政府将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德国政府周四下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预计全球需求减弱、英国退欧和贸易争端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年。
  德国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而此前的预期是增长1.5%。虽然这一预期较今年的0.5%有所改善,但与前几年相比,增速明显放缓。  由于贸易争端抑制了对出口的需求,德国关键的制造业受到了沉重打击。不过政府指出,国内经济仍具韧性,可能有迹象表明,影响国际贸易的负面事态可能很快触底。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的经济形势喜忧参半。”“目前的前景可能会受到打击,但不存在经济危机的威胁。现在有序脱欧成为可能,这是一个好消息。”
  知情人士透露,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CDU)的议员们一直是反对通过财政刺激计划应对经济冲击,现在他们在平衡预算方面的立场开始软化。
  较低的预期可能会进一步加速刺激计划的讨论,因为它将影响税收收入,并使平衡预算的目标更难实现。
  外界普遍预期,德国在4月至6月期间萎缩0.1%之后,将在第三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