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现在的金价是短期回调还是周期反转?这个指标早已泄露玄机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三,由于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表现远低于预期,现货黄金盘中大幅拉升最终温和收涨,这让不少多头松了一口气。不过黄金近期行情反覆,让投资者大伤脑筋。究竟黄金的中长期走势是看多还是看空?有分析师从以下两个角度进行了分析。
  低通胀预示经济继续低迷,避险情绪仍未彻底消散
  比起昨晚堪称意外之喜的美国恐怖数据,市场分析指出,低通胀才是提振金价的重要武器。从黄金当前的走势来看,虽然贸易局势趋缓给金价带来一定压力,但只要通胀水平继续徘徊在低位,就意味着经济不会有多大好转,那么黄金牛市就不会完。
  著名分析网站Seeking Alpha发文指出,从种种迹象来看,始于去年的黄金牛市,在很大程度上由市场对低通胀率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支撑。
  众所周知,一般来说在政治或经济动荡的年代,黄金的受欢迎程度总是最高的,这自然也就包括通货膨胀失控的时期。当通胀率从极低水平回升时,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就会逐渐消散。这个时期也将成为投资者抛售黄金、转而投资其他风险资产的契机。
  于是乎,出于对近期金价动荡的担忧,有分析人士猜测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是否能在2020年走出长期的低通胀。然而,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通胀率即将回升。
  在通胀水平这方面,数据不会说谎:上周公布的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仅录得0%,低于前值和预测值0.1%,9月核心CPI月率和季调CPI年率等数据的表现同样不及预期。对全球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英国脱欧计划引发的持续混乱,导致了企业投资支出下降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这些经济数据不仅证明了通胀水平萎靡不振,还反映出消费者信心的持续下降。纽约联储的最新调查显示,9月美国消费者通胀前景黯淡,降至该行自2013年开始月度消费者预期调查以来三年多来的最低水平。不得不说,这对黄金或黄金相关资产的长期持有者来说应该是好消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