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对冲基金泰斗:美股牛市尚有动能 但若出现这一幕将崩跌25%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对冲基金公司Omega Advisors的亿万富豪创始人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周三表示,当前美股这史上最长牛市还有动能,预计未来6个月还能上涨10%。
  当前的这轮美股牛市始于2009年3月,已是有记录以来最长的。自那时以来,标普500指数飙升了逾300%。但是,投资者最近一直在担心经济衰退。
  对此,库柏曼警告,如果特朗普又心血来潮地加征关税,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就会升高,一旦经济衰退,美股至少崩跌25%。  库柏曼还指出,特朗普加征关税并非唯一会引发股市崩跌的大事,他重申先前的观点,若民主党国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或政策偏左的独立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明年当选总统,也同样会打压股市。
  库柏曼引用了前英国首相丘吉尔的名言——你并不能通过让富人变穷而使穷人变富,来评述这些候选人的执政方针。
  沃伦主张财产税,呼吁对超过5000万美元的财富每年征收2%的税,对超过10亿美元的税征收3%的税。
  库柏曼认为,应采累进式所得税结构,让富人纳税,但沃伦提议的财产税简直是胡扯。
  这番话显然让特朗普很受用,他在推特上也表示:“那些小丑要是当了总统,我们创纪录的经济就会崩溃,一如1929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