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近1/4初始成员退出 “天秤币协会”刚成立就不被看好

中新经纬 佚名

|
  外媒称,尽管多名重要合作伙伴弃约,并遭到美国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猛烈抨击,美国脸书公司还是在10月14日正式推动创立名为天秤币的新数字货币。
  据美联社10月14日报道,未来负责管理天秤币事务的非营利性组织“天秤币协会”10月14日在日内瓦召开成立大会,正式与21家创始成员签约。天秤币协会最初有27家潜在创始成员,但威士、万事达和贝宝等多家公司近日选择退出。
  报道称,除了非营利性组织,天秤币协会主要由关注新兴科技、与脸书利益一致的风险投资公司组成。不过,天秤币协会也包含了一些比较大的公司会员,比如优步、利夫特、斯波蒂菲和沃达丰。天秤币协会发表声明称,另有180家没有透露名称的实体表示有兴趣加入,这些实体已经达到了入会的初始要求。
  今年夏天,脸书公司表示计划创建一套独立的私营货币系统,便于用户更轻松地享受跨境支付服务。自从公布计划以来,脸书已经遭到多方批评。有政界人士表示,他们相信,虽然天秤币独立于脸书公司之外,但脸书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的困境将影响天秤币的运营。
  报道介绍,为回应批评之声,脸书公司通过天秤币协会将天秤币设立为法律上的独立实体,选择不直接拥有天秤币本身。但脸书仍然参与其中,而且参与度很深。天秤币协会选举脸书高管、天秤币创始人之一戴维·马库斯为协会五名董事之一。美国安德烈森-霍罗威茨公司高管凯蒂·豪恩也被选入董事会。安德烈森-霍罗威茨公司是在脸书上市前投资该公司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计划本月晚些时候参加美国众议院金融机构委员会会议,讨论天秤币相关问题。该委员会主席玛克辛·沃特斯从天秤币计划曝光之初就持坚定的反对态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