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国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制裁!避险情绪进一步点燃黄金升势

环球外汇 佚名

|
  周一(9月23日)现货黄金价格进一步走高,最新交投于1518美元/盎司附近。时段内亚太股市普遍走弱,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此前,美国上周五对伊朗发动新一轮制裁攻势,切断了伊朗与世界市场最后一些联系。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公告中称,最新制裁措施针对伊朗央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和伊朗企业Etemad Tejarate Pars Co展开。美国官员称这家公司被用来掩盖伊朗军方采购相关的资金转移。
  “这是针对一个国家实施的最高级别制裁,”特朗普说。“伊朗的情况太糟糕了。它将完蛋、情况很差并且实际上破产,他们会破产,”他说。美国财长努钦称,华盛顿已经切断了“伊朗的所有资金来源”。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在白宫向记者简要介绍了此次行动,他稍早已在推特上宣布了此次进一步制裁的计划。
  不过,鉴于之前的制裁已经让伊朗的石油收入枯竭,并切断伊朗银行业与全球金融业的联系,分析师质疑新制裁能给伊朗带来多大的打击。
  驻伦敦市场分析师Amir Paivar称,尽管针对央行实施制裁看起来很严重,但最新的举措主要还是表面上的。“伊朗的石油出口收入通常存放在全球的央行账户中,因此该行具有核心重要性,”Paivar称。“但目前伊朗的石油出口处于最低水平,全球银行也并未与伊朗银行业展开合作,再次针对央行实施制裁主要是象征性意义。”
  金价上周迄今上涨约1.5%。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上周三宣布今年第二次降息,但对未来的降息举措给出模棱两可的信号。降息降低了持有非孽息黄金的机会成本,且令美元承压,使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价上涨的同时,钯金价格的升势更为疯狂。现货钯金日内进一步刷新历史高位1665美元/盎司。钯金价格今年已飙升了30%左右,钯主要用于汽车尾气减排催化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