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阿美石油设施遇袭余波未平 供应危机或将一触即发!警惕油市动荡

汇通网 佚名

|
  尽管在沙特阿美袭击事件发生后的几天里,油价出现了波动和回落,但石油市场的供应中断可能还没有结束。设施修复的时间可能要比沙特所预计的更长,石油供应或将出现中断,油价有望进一步上涨。
  阿美石油设施的维修工作时间非常紧张。据报道,袭击发生前,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在国内的石油储量约为5000万桶,在全球港口的石油储量约为8000万桶(尽管并非全部可用)。
  沙特阿美决心保持出口水平不下降,选择减少库存,以保持发货不受影响。此外,沙特阿美为了释放更多的原油,将炼油日产量削减约100万桶,并且在近海油田进行原油开采。
  沙特阿美宣称要在9月底前将生产恢复到袭击前的水平。目前距离袭击发生还不到两周时间,阿美公司的石油库存已经受到了影响。如果维修时间更长,库存将受到更严格的考验,买家受到的任何干扰都将对全球产生影响。Energy Aspects的阿姆里塔·森(Amrita Sen)表示:他们可能有大约一个月的库存。
  一名欧洲石油交易商表示:运送过来原油已经在使用了,预计10月底前原油市场将会出现缺口。
  此外,越来越多的人怀疑,沙特阿拉伯是否会对损害的真实程度及其扭转局势的能力坦诚相报。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沙特石油基础设施遭受袭击的实际影响仍难以判断,因为考虑到客户关系的重要性以及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即将上市,该国可能会淡化任何潜在问题。
  如果沙特阿美失去了作为一家可靠供应商的形象,该公司上市时的估值将受到严重影响。与此同时,英国媒体报道称,沙特政府正在胁迫富裕的机构参与此次IPO,以确保其成功。利雅得方面显然对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Aramco)在袭击事件后的形象感到担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