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国际清算银行:美元走强并没有给美国的贸易伙伴带来多少优势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如果国际清算银行(BIS)的研究结果可信的话,那么美元的走强可能是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Global 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正在创纪录低点附近徘徊的原因之一。
  国际清算银行挑战了人们普遍持有的观念,即强势美元可以增强美国贸易伙伴的竞争力,从而有利于其他国家与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的贸易往来。但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最新研究,事实恰恰相反。美元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3%,与此同时,随着贸易战的升温,全球制造业和服务业都在走弱。
  国际清算银行经济顾问兼研究主管Hyun Song Shin在报告中写道:“在美元走强的时候,美国以外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才会走软。”“这种相关性与基于贸易竞争力的解释相悖。”
  国际清算银行称,美元作为商业活动指标的作用可能归结为两个因素:避险需求和全球供应链。它的外汇交易调查数据显示,美元巩固了其作为全球流动性最强货币的地位,在所有外汇交易份额中占88%。
  当全球经济陷入困境时,美元往往会升值。由于大多数通过银行进行的贸易融资以及为存货提供资金所需的信贷通常以美元为主,这可能会令企业的财务状况紧张。
  国际清算银行的报告强调了PMI与财务状况之间的联系。研究还表明,股票和企业信贷息差是与数据密切相关的金融变量。股票指数往往反映市场参与者对未来经济活动的评估,而信贷息差则包含了对融资状况的衡量。
  PMI数据是通过对采购经理人在各个领域进行的调查收集的,包括新订单、库存、积压订单、供应商交货的速度和就业情况等。  商业活动指标因其及时性而受到经济学家和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因为它们是在参考月月末之后立即发布的。因此,它们可用于得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实时估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