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就赌瑞士央行不敢轻举妄动!瑞郎多头如今愈发“肆无忌惮”?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据彭博社报道,在瑞士央行上周没有加入全球央行的宽松政策行列后,外汇交易员可能已“获准”推动瑞郎走高。
  瑞郎在上周利率决议后领涨主要货币,因瑞士央行的决策者虽然预计通胀和经济成长将放缓,但并未跟随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降息。鉴于瑞士央行的利率已经处于创纪录低点,该行可能会保持谨慎以应对瑞郎的进一步上涨。
  瑞郎是今年汇市的大赢家之一,本月稍早兑欧元一度触及两年高位,因欧洲前景黯淡、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推动避险需求。这对瑞士央行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瑞郎走强损害了瑞士的出口。分析师表示,瑞郎进一步升值几乎不可避免,瑞士央行可能无力抑制瑞郎升值。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外汇研究主管Jane Foley表示,“瑞士央行以前也有过被烫伤的经历。”他指出,“想要让瑞郎贬值,最大的推动因素是欧元区经济增速和风险偏好的增加。但考虑到当前的避险需求,这在某种程度上就像是一根绳子的两端。”
  今年瑞郎兑欧元上涨了3%。瑞郎兑欧元汇率最新交投于1.09瑞郎附近,本月稍早曾接近1.08瑞郎,是2017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轮涨势引发了有关瑞士央行可能在何种水平上进行市场干预的讨论。瑞士央行表示,瑞郎被严重高估。
  今年6月,瑞郎兑欧元汇率终于突破1.12,在此前一年曾数次受阻于这一水平。分析师曾将1.12视为瑞士央行的潜在底线。据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表示,现在市场的注意力正转向1.08,近期瑞士央行的即期存款有所增加,这表明该行可能一直在积极捍卫这一水平。
  “瑞士央行继续在展示其干预能力,”道明银行欧洲汇市研究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他们已经表明,他们更愿意利用这一渠道来抵御过度升值,而不是政策利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