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约翰逊呼吁重新协商退欧协议 欧盟“泼冷水”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呼吁法国和德国改变在英退问题上的立场,协商出一份新的英国脱欧协议,并重申如果德法不这样做,他准备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
  英国定于10月底退出欧盟,现在只剩下不到74天来解决这场已持续三年的危机。危机导致英国与欧盟对立,英国议会与政府之间矛盾重重。
  “我们准备在10月31日退出——不管有没有协议,”约翰逊在英国西南部城市特鲁罗对记者表示。“我们在海峡对岸的朋友和伙伴现在看起来有点不愿意改变立场,没关系——我有信心他们会(改变立场),”他说。
  当被特别问到本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进行的会晤时,他说:“我希望他们看到做出妥协的合理性。”
  约翰逊上个月就任英国首相,他的前任特雷莎梅三次试图让议会批准她与欧盟商定的退欧协议,但均告失败。尽管他坚持,无论有无过渡协议,英国都将于10月退欧,但议会中大部分人此前试图避免所谓的无协议退欧。约翰逊要求欧盟重新商定退欧协议的呼声迄今一直被欧盟谈判人员拒绝。
  英国政府周一称,如果出现无协议退欧,将立即结束欧盟内部的行动自由,引发企业和公民权利组织对于相关不确定性的担忧。
  英国的北爱尔兰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重现硬边界的风险,也是发生无协议退欧情况的一大担忧。约翰逊周一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通电话将近一小时,并同意9月初在都柏林会面。
  约翰逊展开就任首相后的首次出访,他周三将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见面、周四在巴黎会晤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六及周日约翰逊还将在巴黎出席七国集团(G7)会议,美国特朗普总统也将与会。就在约翰逊展望这一周外交行程之际,却面临国内要求议会提前结束夏休,紧急讨论英退危机的压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