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市场走出阴霾避险资产回落!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降息100基点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随着新一周的开启,全球金融市场也正逐步走出上周的阴霾。行情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一上涨,避险资产黄金日元等则显著回落,因市场预期主要央行将推出新的刺激措施提振疲弱的经济,风险情绪在动荡的一周后有所改善。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则再度呼吁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可以预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晚些时候在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上的讲话,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刺激压力。
  ☆美股上涨市场走出阴霾!避险资产纷纷回落
  美国股市周一上涨,多国有望出台刺激措施的报导缓解人们对全球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截至收盘,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49.78点,或0.96%,收报26135.7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4.97点,或1.21%,收报2923.6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06.82点,或1.35%,报8002.81点。
  标普500指数收复了上周三美国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短暂倒置后录得的大部分失地。收益率曲线倒置通常被视为未来两年内经济将滑入衰退的信号。标普500指数在上周三下跌近3%后,过去三个交易日连涨。
  标普11个主要板块全线走高。能源股跟随油价升势,大涨2.1%,在各板块百分比涨幅榜领先。反映周一风险意愿的是,房地产和公用事业股等防御类股百分比涨幅落后于大盘。
  中国央行上周六宣布了一项关键的利率改革举措,此举旨在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提高利率传导效率,推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此外,德国财长肖尔茨周日暗示,德国政府可能会提供高达500亿欧元(550亿美元)的额外支出。
  “这些都是正面消息,提振风险氛围,这持续了一整天,”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表示,“投资者乐见各国认识到了当前存在的风险。”
  在外汇市场上,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兑美元周一回落,日元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瑞郎兑美元跌至两周低点。在纽约时段下午的交易中,美元兑日元上涨0.3%,至106.66,扶助推动美元指数上涨0.2%,至98.3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