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被市场反应吓呆?纽约联储匆忙澄清:并非暗示大幅降息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纽约联储的一名发言人近日表示,该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并没有想要暗示美联储本月可能大幅降息。
  威廉姆斯在纽约的一次学会会议上发表演讲时称,考虑到处在历史低位的利率可能以更快的速度降至零,从而缩小经济下行时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空间,决策者需要以更快速度应付潜在疲软局面。
  威廉姆斯在央行研究协会(Central Bank Research Association)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举行的年度会议上称:“面对不利经济状况时,要迅速采取行动”,并在降息时“将较低的利率保持更长时间”。
  市场立刻开始将上述评论解读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7月30-31日政策会议上或把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而非25个基点的信号。
  对此,纽约联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是一次关于20年研究的学术演讲,而不是关于FOMC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可能采取的政策行动。
  目前担任FOMC副主席的威廉姆斯在讲话中没有提及美国经济的近期表现和货币政策前景,此次讲话的内容主要是学术性的。威廉姆斯此次讲话的重点是解释他在全球相对低利率背景下的研究所总结出的教训。
  威廉姆斯的上述言论引起了显著的市场反应,一定程度上是因美联储官员传统的会前静默期即将到来。利率期货市场也发生了波动,市场走势显示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可能降至1.75%-2%。
  芝商所(CME Group)的数据显示,威廉姆斯发表讲话后,市场预计的7月份会议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由讲话前的30%最高升至7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