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最全数据分析揭秘:美国经济的“百年浩劫”已近在眼前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四刚刚公布的美国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初请失业金人数等经济数据表现低迷,随即评论指出这显示了美国通胀水平进一步受到抑制。经济数据的疲软,让不少投行和分析师更加担心美国即将出现经济衰退。比如华尔街著名投资分析师科隆博(Jesse Colombo)就在自己一份研究中写到,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很快,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很可能远比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的更严重。
  科隆博在报告指出,目前极度膨胀的债务负担和经济泡沫让人感到担忧,美国或许要面对堪比大萧条时代的严重经济危机。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科隆博列出了以下众多数据和指标,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经济衰退的预警信号之多的确超远超此前预期。
  美国经济最基本的两大监测指标,自然是美股和美债。历史数据表明,当股市下跌20%或更多时(即进入熊市),通常意味着经济陷入了衰退。说到这,决策者现在或许还会感到一点欣慰,毕竟目前股市还没有出现这样大幅度的下挫。但科隆博就提醒,市场可不会忽视疲弱通胀的负面影响。
  而在预示股市走势的先行指标中,企业盈利增长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重点数据。在2017年和2018年录得接近20%的年化增长率后,美国企业在今年第一季度遇到了瓶颈,盈利增长仅录得1.5%。如果企业盈利在未来几个季度持续萎缩,美股的衰退可就近在咫尺了。
  此外,如下图所示,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高盛熊市风险指标一直处于上世纪7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同样为美股的前景增添了一丝阴霾。
  更不能忘记的是,美股之所以能迎来史上最长牛市,很大程度上是依靠高企的债务进行支撑。科隆博就分析称,鉴于美国股市目前的膨胀程度,在明年陷入熊市的可能性相当之高。科隆博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