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高盛上调“无协议脱欧”概率 从10%上调至15%

新华网 惠晓霜

|
  美国高盛公司24日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辞职后调升对英国“无协议”脱离欧洲联盟的预期。
  高盛经济师阿德里安·保罗说,就谈判“脱欧”协议,英国新首相将面临与特雷莎·梅同样的难题,可能最终会把与现有协议相差无几的一份版本交由议会下院审议。
  保罗预期,英国可能今年底或2020年初“有序脱欧”,但“我们的确信度不高”。
  高盛把“无协议脱欧”的概率从10%上调至15%,原因是特雷莎·梅去职后,继任者可能是“脱欧”立场更坚定的人士。
  欧盟方面先前多次说,不会与英方谈判新的“脱欧”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24日说,欧盟已经表明对“脱欧”协议的立场,特雷莎·梅辞职不会改变这一立场;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记者会上说,“脱欧”协议“不容重新谈判”,荷兰已经准备面对各种结局,“包括‘无协议脱欧’”。
  特雷莎·梅的热门继任者之一、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同一天在瑞士一场经济会议上说,下一任英国首相的任务是“以正确方式脱离欧盟,搞定‘脱欧’”。
  “无论有没有协议,我们将在10月31日‘脱欧’,”他说,“寻求获得一份好协议的方法是准备好‘无协议脱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