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药管局批准一款乳腺癌新药

新华网 佚名

|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4日批准一款治疗乳腺癌的新药Piqray,它与已有药物氟维司群结合,可帮助有某种特定基因变异的乳腺癌患者抑制病情进展。
  据介绍,这种新药适用于一些绝经后女性和男性患者,他们的乳腺癌病情有PIK3CA基因变异等特点。
  研究人员对572名此类乳腺癌患者进行了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联合使用这种新药和已有的内分泌疗法药物氟维司群,可显著延长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无进展生存期指患者在无明显疾病进展的情况下存活的时间。
  为配合这种新药,美药管局还批准了一种诊断工具,用于诊断病人是否发生PIK3CA基因变异。
  美药管局药品评价与研究中心官员理查德·帕兹杜尔说,针对特定基因变异或生物标记物的疗法在癌症治疗中越来越普遍,医生可以通过诊断测试来找出那些能从中受益的患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