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荷兰国际集团:德国ZEW指数连续6个月上涨

FXStreet 佚名

|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滕·布尔泽斯基(Carsten Brzeski)指出,德国4月份ZEW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上涨,从3月份的负3.6升至3.1,自2018年3月以来首次进入正区间。
  “现况评估风险延续了过去几个月的趋势,录得连续第七个月下降。德国股市在过去四周上涨了5%以上,贸易加权汇率自去年夏天以来下跌了2.5%以上,中国宏观经济的利好消息提振了金融分析师对德国经济的乐观情绪。”
  “所有这些都得到了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对宽松政策偏好的180度大转弯的支持。”
  “去年一次性因素的逆转,近期全球经济活动的一些令人鼓舞的证据,以及持续稳定的国内基本面,再次照亮了德国经济的前景。”
  “仅凭一个强劲的ZEW指数,并不能解决目前德国经济实际实力究竟如何的谜题。然而,在我们看来,这是另一个受欢迎的绿芽。在对德国经济增长前景进行了长时间的向下修正之后,现在可能是第一次(试探性的)向上修正的时候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