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亚马逊回应退出中国传闻: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

第一财经 佚名

|
  亚马逊回应退出中国传闻: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亚马逊表示,自2014年以来,亚马逊中国就持续聚焦并发力跨境网购,打造了以“亚马逊海外购“和”Prime会员服务“为核心的独特跨境业务模式,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购买高品质海外正品的需求,也建立了亚马逊在中国跨境网购行业的差异化优势。为了深化这一战略转型,我们持续利用亚马逊全球资源,优化运营效率,提升客户体验,以集中资源推动海外购业务的快速发展。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此前报道】
  市场占比不到1% 亚马逊或将宣布关闭中国电商业务
  “亚马逊真的要退出中国了吗?”对于市场上盛传的谣言,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亚马逊方面有望最早于今日做出官方回应。
  此前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亚马逊中国本土主营的电商业务将于7月中旬正式关闭,公司将会更加聚焦中国市场的跨境电商以及云服务等利润更加丰厚的业务。
  “亚马逊主营的电商业务早就已经把重点转移至跨境电商,也包括向海外推中国的产品。”一位接近亚马逊的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据了解,未来三个月,亚马逊还将关闭中国本土的配送中心。尽管中国消费者未来将无法从亚马逊网站上购买来自第三方的产品,但是他们仍然可以通过亚马逊的全球网站向美国、英国、丹麦、日本等国家购买跨境商品。
  此外,亚马逊Kinder的在线内容不受此次业务调整的影响,亚马逊云服务AWS以及存储业务也均不受影响。
  尽管亚马逊电商进入中国已有近20个年头,并于2004年作价7500万美元收购中国本土电商卓越网。但是由于用户体验与中国老百姓存在距离,近几年来亚马逊市场份额迅速丢失。根据艾瑞全球的数据,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经占据了中国电商市场超过80%的份额。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