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国2月进出口量均微增 贸易逆差创近八个月来新低

中金网 佚名

|
  周三(4月17日),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的美国2月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降至494亿美元,为2018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报告具体数据如下:
  美国2月贸易帐赤字494亿美元,赤字环比减小3.4%,预测值赤字535亿美元,前值赤字511亿美元
  美国2月出口2097亿美元,环比增长1.1%,前值2073.4亿美元
  美国2月进口2591亿美元,环比增长0.2%,前值2584.9亿美元  美国经济分析局报告称,美国2月出口同比增长38亿美元,进口同比增长37亿美元。
  出口方面,汇信援引报告称,资本货物增加21亿美元,其中民用飞机增加了22亿美元,汽车、零部件和发动机增加了6亿美元,工业用品和材料减少了4亿美元。服务出口增加2亿美元至701亿美元,其中运输增加了2亿美元,其他商业服务增加了1亿美元。
  进口方面,消费品增加16亿美元,其中手机和其他家用电器增加了21亿美元,其他商品增加了5亿美元,工业用品和材料减少了12亿美元。服务进口额减少3亿美元至475亿美元。其中,运输减少了2亿美元,旅行(包括教育在内的所有目的)减少了1亿美元,政府商品和服务增加了1亿美元。
  据汇信观察,市场对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期年率在1.5%-2.3%区间,很大程度反映出在国内需求放缓的过程中库存的累积情况。尽管汽车出口2月增长了6亿美元,但由于波音737 MAX坠机事故影响,商用飞机出口可能会出现下降。
  报告最后还指出,美国2月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减少31亿美元至301亿美元,出口增加16亿美元至92亿美元,进口减少15亿美元至393亿美元。与日本的赤字增加了13亿美元,达到67亿美元。出口减少11亿美元至57亿美元,进口增加2亿美元至124亿美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