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民学院

|股民学院

信达证券陈嘉禾:投资是世界上最难做好的事情 A股大有可为

时代财经 余思毅

|
  到底价值投资是怎样做?对绝大多数的投资者是否适用?未来有哪些比较优质的投资机会呢?时代财经专访了信达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开发中心执行总监陈嘉禾。
  价值投资就是简单的“买得又好又便宜”吗?随着投资经验的丰富,你会发现没那么简单。实际上,信息的价值是由人们大脑里的价值判断系统来决定。不同的大脑价值系统千差万别,从而让信息在人群中呈现复杂的定价差别。当一个信息普遍被大家视而不见,或嗤之以鼻时,可能存在极大的价格扭曲。投资的机会,就蕴藏在这里了。
  投资大概是世界上最难做好的事情之一,其挑战性来源于世界本身的复杂性。如何挖掘信息的价值,如何建立自己的一套投资体系?这些问题终日萦绕在从事投资研究的陈嘉禾脑海里。他时时刻刻在想,逛街也想、吃饭也想,有时候灵光一闪就记在手机上。
  陈嘉禾本科毕业于英国赫尔大学经济系,硕士毕业于牛津大学历史系,2006年起历任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助理,信达证券并购部高级经理、研究部分析师等,现任信达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开发中心执行总监。
  从2010年起,陈嘉禾在《证券时报》《证券市场周刊》《China Daily》等媒体上从事专栏写作。近日,他把专栏文章结集出版,书名为《投资的奥妙》,这是他的第二本书。2018年,他曾出版《投资精要:用中国文化看透资本市场》。
  在不少人的概念里,证券研究的人多是定量研究,通过图表、数据、建模型等进行推演。但陈嘉禾的书里,很少看到这些。他会从人类演化史,看市场情绪的来源。他会告诉读者“轻松投资赚大钱,是祸非福。”他深入浅出地“分析奇怪的不该出现的干净波斯猫”。当然,也不乏投资的诀窍——关注免费、廉价的期权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