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天际股份盈利强劲市场地位稳固 荣膺2022锂电材料产业TOP50

投资者网思维财经 佚名

|
  

《投资者网》葛凡梅

编辑 汤巾

随着新能源赛道热度延续,新能源电池新材料企业的业绩也水涨船高。

10月28日,六氟磷酸锂龙头企业——天际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际股份”,002759.SZ)发布了2022年三季度报告,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6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3亿元,同比增长21.55%。

天际股份业绩持续向好,用实力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近期,在高工锂电和高工产业研究院开展的2022锂电材料产业TOP50评选中,天际股份光荣上榜,并成为电解液及原材料类TOP 6企业之一。

盈利能力保持强劲

天际股份的主要产品是六氟磷酸锂、氟硼酸钾和小家电系列产品。其中,锂电池原材料业务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根据2022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天际股份的营业收入中,化工制造业收入占比为91.53%,家用厨房电器具制造业收入占比8.47%。

今年上半年,由于经营重心向锂电材料业务倾斜,公司名称由“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天际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锂电新材料业务方面,天际股份主要研发、生产六氟磷酸锂、氟铝酸钠、氟化盐系列产品(氟硼酸钾、氟钛酸钾、氟锆酸钾)、盐酸、氯化钙、氯化钠等。

天际股份的主要产品六氟磷酸锂是锂电池的重要原材料,主要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锂离子储能电池及其他日用电池,同时是不可替代的锂离子电池电解质。

随着新能源汽车持续高速增长,锂电池需求旺盛。锂离子电池的原材料可分为正极、负极、隔膜和电解液四大类。

作为四大材料之一的电解液,在电池正负极之间起到传导输送能量的作用。电解质是电解液的核心组成部分,六氟磷酸锂是主要电解质材料。从电解液的构成来看,六氟磷酸锂、溶剂、添加剂等核心原材料占比约90%,其中六氟磷酸锂占比达30%-5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