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思维品书|华尔街必读佳作 领略金融市场奥秘

投资者网思维财经 佚名

|
  

读书无疑是成本最低的自我修炼,阅读的人,会在书里找到更多志同道合者,获得前行的力量。然而,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书却是读不尽的。对于忙碌的金融从业者和想要了解金融行业的人来说,读书的意义则更加重大,多读一本无价值的书,便丧失来可读一本有价值的书的精力。

为了帮助读者甄别好书,本期《思维品书》精选十本华尔街必读金融投资佳作,带大家走进资本市场,去领略金融世界风云变幻中隐藏的奥秘。

股票作手回忆录》

作者:[美] 埃德温·李费福

出版社: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股票作手回忆录》描写了美国投资天才杰西·利弗莫尔波澜起伏的投资生涯,以自传体的形式向读者道出最真实的华尔街投资之道。华尔街从来不缺传奇人物。时至今日,这本书依然对世界各国的投资者具有崇高的指导价值。通过阅读本书,投资人可以学习到金融操作所应秉持的态度和方法。

主人公年轻时大起大落,几度破产,但都能从失败中总结教训,最终笑傲华尔街。大钱不是看个股小的涨落起伏,而是要看主要的运动,也就是说,不在于报价纸带的解读,而在于衡量大势和它的运动趋势。

《当音乐停止之后》

作者:[美]艾伦·布林德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当音乐停止之后》是一部影响未来世界经济政策的启示录。作者没有夸大其词,也没有连篇累牍的道理,只是作为一名旁观者,立足于自己的学术研究,解读金融危机。通过进行沙盘推演式的复盘和梳理,作者将金融危机的前因后果向读者娓娓道来,将应对政策分析得丝丝入扣。

书中重点详述了一些关键事件,包括:雷曼兄弟事件、美国各界对美国政府、美联储和救助政策的质疑等,让人印象深刻。抱持着美国现代金融监管者的务实心态,作者总结的金融十诫和政策制定者的七步法,对当下世界经济和金融政策的完与优化将起到很好的启示和借鉴作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