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国内高端旅游出行呈4大趋势 携程集团多举引领高端出行新体验

和讯股票 佚名

|
  

  随着消费观念升级,人们亦开始追求更舒适、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面对国内高端出行市场环境的的诸多变化,旅行服务商该如何跟上用户的新需求?

  

  今日(9月22日),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在“新时代出行经济突围之道”行业分享会上,围绕“谨慎乐观”“消费升级”“私享小众”和“高端用车”等4大关键词,分享了国内高端旅游出行新趋势。他称,随着疫情助推消费观念转变、旅游出行的“理性回归”,旅行者对于高品质出行的需求愈发凸显。携程会员4大出行信号亦印证了这一变化:机场贵宾室订单占比超越疫情前水平;酒店含早餐订单占比翻倍增长;酒店延迟退房订单占比直线飙升;租车场景下,更多高端车型和SUV替代了经济型用车。

  

  王韦进一步指出,在疫情后,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注重旅行中的“享受”,对于高品质出行,尤其自驾游的需求愈发凸显。其中,稀缺性自然资源和小众目的地逐渐受到高端旅行者青睐。在自驾游这一板块,高端用户对汽车品质要求更高。数据显示,机票预订用户、私家团预订用户、高端酒店用户、高旅游客单价用户等4类用户中,高端车型用车占比均在近年来呈现连续上升的趋势。

  

  针对这一形势,携程集团与上汽奥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国游客创造更极致的出游体验。此次合作中,双方将推出集结主题旅行、餐饮、活动、景点、购物与专属热线为一体的个性化出行服务,针对“数据、会员、场景、内容、产品”五大方面,聚焦当下旅行热门趋势及时令节点,开展一系列特色主题推广活动,为用户带来“车+旅行”的全场景新体验。

  

  携程集团就此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与上汽奥迪的合作,在“旅行营销枢纽”的战略旅行生态中,结合流量、内容、商品三大核心板块,提供更多元化的旅行场景,引领未来高端出行体验,为广大文旅爱好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出行享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