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成长蓝筹新典范!百大行业龙头一指尽揽,华宝中证100ETF淬火而生

投资者网思维财经 佚名

|
  

A股核心资产杰出代表“中证100指数”,近期强势进化为2.0版,凭借五大升级亮点,成为“ETF大厂”产品线布局的新宠。近期刚刚上市的华宝中证100ETF(562000),即跟踪焕新升级后的“中证100指数”。上市之后,自8月4日以来,伴随着A股龙头行情的回暖,华宝中证100ETF(562000)也呈现出“V”型反弹之势。

淬火而生!华宝中证100ETF回暖反弹

六月,有着“A股蓝筹典范”、“漂亮100”等美誉的“中证100指数”迎来了发布16年来的最大幅度升级,这次调整堪称“脱胎换骨”。近期刚刚上市的华宝中证100ETF(562000),即跟踪焕新升级后的“中证100指数”,华宝中证100ETF(562000)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跟踪中证100指数的公募基金

淬火而生的中证100指数调仓换股了45只成份股,大幅降低传统行业权重,全新纳入芯片、光伏、储能、新材料、军工、电子等数十个新兴领域成长龙头,行业配置更为均衡,其中包括“千亿芯片龙头”中芯国际、兆易创新、北方华创,“光伏龙头”中环股份,“锂电龙头”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电子龙头”歌尔股份,“军工龙头”航发动力等新经济领域龙头。

Wind数据统计,中证100指数调仓后成份股2021年平均ROE及ROE中位数高达21.96%、19.67%,较调仓前分别增长了5.86%、5.85%。此次中证100指数成份股升级后,成长性随之显著提升。此外,中证指数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13日,中证100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合计占比超38%,既有食品饮料、银行等传统行业龙头,又有宁德时代、药明康德等硬科技龙头,行业龙头特性兼具广度及深度。

值得一提的是,调仓后的中证100指数成份股均是“互联互通标的”。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证100成份股合计1.38万亿元市值由陆股通持有,占其持有A股总市值超54%。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陆股通、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TOP5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