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思维圆桌派:稳房地产与稳经济大盘|思维家主题活动直播预告

投资者网思维财经 佚名

|
  
进入2022年,从中央到地方,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房地产行业终于熬过了这一轮凛冬,开始迎来政策的暖风频吹。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5月15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文,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将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20个基点。“因城施策”、“促发展”等一系列关键词,给市场释放了不少积极信号,毋庸置疑,房地产行业政策对我国经济稳步复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数据显示,2021年,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27.1%,即使去年三、四季度连续出现负增长,但对GDP的贡献率依然占到6.8%,仍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中央明确了大方向,各地也开始了“因城施策”的步伐,截至5月中旬,全国已有超过80个城市发布了楼市松绑的相关政策措施。那么,面对后疫情时代,此次房地产政策将有何不同?有哪些核心看点,尤其是在政策大力加持下,未来的行业趋势如何走,对2022年中国资本市场影响有多大?将带来哪些相关行业重大变化和发展契机?如何抓住当下新政策红利的窗口期,以及投资机会?
  谋定而动,抓住机遇。期待来自业界的最新发声。(思维财经出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