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2021年扭亏为盈 云集做对了哪些

电鳗快报 佚名

|
  3月17日,伴随着中国领先的基于社交驱动的精品会员电商平台云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YJ)2021年全年及第四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的发布,其在2021年全年的经营业绩也揭开面纱。Q1净利润1710万、Q2净利润1700万、Q3净利润6140万、Q4净利润5790万(调整后的净利润为7100万),至此云集以连续四个季度盈利为2021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相比于四个季度持续盈利的数据而言,云集从Q1到Q4净利润大幅攀升的良好发展势头更值得关注。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行业巨头受制于互联网红利见顶所遭遇的增速下滑,以及2021年社零数据逐月下行所折射的居民整体消费意愿减弱。两相对比之下,云集2021年四个季度净利润大幅攀升的表现可谓是含金量十足。不仅让其“会员电商2.0”在推出首年就斩获开门红,也为陷入困境的行业提供了诸多值得借鉴的模式。
  那么,在行业发展趋缓的大格局下,表现亮眼的云集究竟做对了什么?回顾云集2021年全年的发展轨迹,四“心”或是关键。
  四心之初心
  此前,作为国际知名投行的摩根大通在分析国内电商行业时曾指出,“从长远来看,中国公司将面临从各自平台和生态系统中的价值提取将受到限制,企业的网络效应将不会再被允许复合发展到压倒性市场主导地位的程度。” 换言之,规模不再是行业追求的发展第一要义,靠“烧钱”买流量、拉用户的混战将逐渐让位于商业模式差异带来的业绩韧性、用户心智占据与社会价值创造。
  无独有偶,云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肖尚略在新年公开信中回顾2021年时也提出2021年,云集开创了“会员电商2.0时代”,不再一味地追求GMV的野蛮增长,而是围绕“人、货、场”进行全方位升级,追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肖尚略看来,2021年是云集开启新征程的一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