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装机增长推动营收净利双增 三峡能源:将进一步拓展产能

财联社 佚名

|
  “双碳”目标下,风电光伏将逐步向主力能源迈进,新能源发电行业景气度向好。2021年,国内新能源运营商龙头三峡能源营收、净利双增。财联社记者致电三峡能源证券部了解到,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装机的增长,新增装机投产发电。公司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参与者,将履行相应的职能,在未来几年力争实现快速发展,进一步拓展产能,增加装机数量。
  三峡能源(600905.SH )3月10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36.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4亿元,同比增长56.02%。三峡能源表示:“2021年,公司新增项目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发电量、上网电量和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同时,产业链股权投资确认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进一步拉动营业利润、利润总额的大幅增加。”
  三峡能源同时发布公告,2021年度新增装机容量合计728万千瓦(已扣除因转让等原因减少2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539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190万千瓦。截至2021年末,公司投产装机容量合计2289.6万千瓦,较2020年末投产装机容量增长47%。其中,风电装机1426.9万千瓦,较2020年末增长61%;太阳能发电装机841.2万千瓦,较2020年末增长29%。
  三峡能源主营业务为风能、太阳能的开发、投资和运营,是国内新能源发电第一梯队运营商龙头。近年来,风电和光伏发电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稳定在60%和40%左右,中小水电业务占比不足2%。三峡能源表示:“公司积极发展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大力开发海上风电,稳健发展中小水电业务,探索推进光热、增量配网、燃气分布式能源、风电制氢等新业务。”
  据了解,得益于风光并网装机规模的迅速提升以及公司行业领先的利用小时数,公司发电量增速明显。2017-2021年间公司总计发电量年复合增速达到26%,且发电量增速持续高涨,2021年增速高达43%。风电和光伏的国内发电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