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晶科能源17日启动申购!全球光伏龙头将登科创板

财联社 佚名

|
  晶科能源即将登陆科创板。1月13日晚,晶科能源披露发行公告,发行价格为5元/股,拟公开发行20亿股,占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20%,申购日期为1月17日。
  晶科能源登陆科创板,意味着这家老牌光伏巨头也将与隆基股份、天合光能、晶澳科技等光伏组件企业齐聚A股舞台。晶科能源能否成为下一个千亿市值光伏公司?
  用时不到一年上市获批,市场头部地位显著
  从2021年6月受理申报材料,到7月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9月审议通过、10月提交注册、12月批准同意,晶科能源在科创板上市获批用时不到一年。
  信息显示,晶科能源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具备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光伏制造商,业务涵盖硅锭、硅片、电池片生产以及高效单多晶光伏组件制造。2010年,晶科能源间接控股股东晶科能源控股(股票代码:JK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实现上市。
  从晶科能源的招股书来看,这家作为全球光伏巨头的龙头企业核心业务表现颇为强劲。报告期内,晶科能源营业收入连续3年稳定增长。2018-2020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45.08亿元、294.90亿元、336.6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7.19%,整体实现快速增长。同期,其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6.15%、22.73%、22.71%,整体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
  在全球绿色能源结构建设需求的带领下,光伏行业迎来发展热潮。作为全球光伏组件巨头,晶科能源组件出货量增速更是逐年高于全球光伏装机量的增速,历经十多年发展,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53%,增长显著。
  招股书显示,2018-2020年,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组件销量分别为:10.93GW/年、14.20GW/年、18.77GW/年,同比增长29.9%、32.2%,组件销量及销量增长速度双双实现逐年增长。
  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此前表示,“随着公司更高效的新电池产能释放使得电池生产成本显著降低,部分抵消了多晶硅料和其他材料高企的价格对生产成本带来的压力。随着2022年硅料供应改善,下游装机需求将被进一步释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