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IPO募资余额超11亿欲再募近29亿 泽璟制药15个月股价腰斩

和讯股票 佚名

|
  近日,泽璟制药发布公告,将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36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8.63亿元,分别用于新药研发项目、新药研发生产中心三期工程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这也是泽璟制药继IPO后首次融资。泽璟制药表示,此次融资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公司核心发展战略的实现,推动公司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不过,市场对此次融资的反应并不热烈。在该发行方案公布后的两个交易日,泽璟制药股价连续下跌。
  IPO募资尚余11.5亿再募近29亿 市场反应不一
  泽璟制药于2020年1月登陆科创板,首发募资20.26亿元,募资净额为19.08亿元。根据招股书,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药研发项目、新药研发生产中心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运营及发展储备资金。
  其中,新药研发项目拟投入金额14.59亿元;新药研发生产中心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拟投入4.25亿元;其余2457.57万元用于运营及发展储备资金。
  截至2021年9月30日,IPO募集资金实际使用约7.8亿元,尚有11.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
  此次定增,募集资金也主要用于新药研发。其中,新药研发拟投入18.32亿元,占总募资额63.99%;新药研发生产中心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拟投入6.31亿元。
  不过对于前次募资尚有11.5亿元未使用完毕,此次又大额募资,有投资者认为泽璟制药“目的不纯”。在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等交流平台上,有中小投资者认为,泽璟制药上市不足2年再次定增,有圈钱之嫌。  不过,也有投资者比较看好此次定增。有投资者认为泽璟制药“很有战略眼光”;也有投资者认为,新药研发所需资金巨大,泽璟制药是在“未雨绸缪”。
  曾调整募投项目 2个被暂停1个削减投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