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教育部:加大力度查处“一对一”、“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违规校外培训

智通财经 佚名

|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3日,教育部召开通气会。会上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坚决防止培训机构过度逐利行为;通过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培训行为,有效缓解群众焦虑。在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过程中,对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如培训机构和个人“打擦边球”或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培训问题,参与课后服务导致学校教师负担增加的问题,学科类培训转向和资本涌入非学科类培训的问题,亟须出台相应指导意见,防止出现政策空白。该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一对一”“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此外,教育部将继续完善配套政策,研究修订竞赛管理办法,治理打着“国际”旗号的各类竞赛。同时,加快校外培训管理条例立法进度,对非学科类机构管理一并纳入。
  九成以上家长对新学期减负提质成效满意
  通气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基础教育“双减”工作监测平台以二维码形式,邀请家长无记名通过网络直接填写调查问卷,共收到5737.7万份家长问卷,99.6%的学生家长反映,本学期老师没有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监测平台显示,97.5%的家长对学校新学期减负提质的各项措施和成效表示满意,其中六成以上家长表示非常满意。
  北京鼓励学科类培训机构先培训后付费
  北京市教委介绍,当前北京全市恢复线下培训的机构预收费已经全部纳入资金监管,资金监管总额达到9.68亿元。对于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正在推进资金监管,将预收费资金监管作为线上机构重新审批准入的前置条件,坚持“无资金监管,不得重新审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