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上海实业控股(00363.HK):天津信托拟斥资9452.9万港元认购昭海金融证券股权

格隆汇 佚名

|
    格隆汇8月31日丨上海实业控股(00363.HK)发布公告,2021年8月31日,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昭海金融证券与认购人(即天津信托及王伟贤先生)订立认购协议,据此,天津信托及王伟贤先生各自有条件同意就认购133,333股及33,333股认购股份分别支付9452.9万港元及2363.2万港元,分别占昭海金融证券的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约50.00%及约12.50%。
  昭海金融证券为于1988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在香港从事证券业务,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获发牌从事第1类(证券交易)、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第6类(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及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待认购事项完成后,集团通过利骏及中润投资间接持有的昭海金融证券股权将由80.00%摊薄至30.00%,而昭海金融证券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公告表示,认购事项将可加强昭海金融证券的财务状况,而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拟用于应付其一般营运资金需要及其他企业用途。天津信托在基金投资及管理方面的经验,预期将可令昭海金融证券受惠,而集团将可通过其于昭海金融证券的保留股权而继续享受经济利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