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拟投350亿建设半导体新型显示器生产线,TCL科技定增获证监会反馈

和讯股票 佚名

|
  7月23日,证监会公布对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科技“)再融资项目的反馈意见。
  根据申报文件,TCL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半导体新型显示器项目所需投资总额为350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90亿元。  对此,证监会一方面要求TCL科技补充披露募投项目具体情况,包括主要项目建设内容、项目用地、是否与主营业务联系,是否涉及进口设备,是否新增关联交易等方面。另一方面,TCL科技需要就项目投资数额安排明细、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的进度安排、项目新增产能规模的合理性及项目预计效益测算依据等问题补充披露项目预算具体情况。
  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TCL科技表示,目前考虑到半导体显示行业头部企业竞争优势凸显的情况,并且TCL科技在半导体显示产业大尺寸领域已建立起规模优势,中尺寸领域还处于快速突破阶段,因此,本次募资投入项目能够使公司快速完善中尺寸的综合竞争力,推动可卷绕式新型显示应用在新场景、新技术的产业化进程,并且在全力发展的同时优化资本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内生增长加外延并购,加速半导体显示产业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TCL科技成立于1982年,2004年于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覆盖半导体显示产品及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产业金融、投资及创投领域。
  从产品方面来看,TCL科技超六成收入来自于半导体显示器件。2020年年报显示,TCL科技半导体显示器件销售收入为467.65亿元,占去年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0.99%。  近几年,随着半导体产业的又一轮快速增长,TCL科技持续推进经营变革转型,在科技产业的布局上动作不断。2019年TCL科技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剥离终端产品业务和其他业务,聚焦半导体显示及科技产业。同时,TCL科技对经营战略和资源配置做相应调整,转向通过内生增长与外延并购打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