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零添加”酱油真伪引争议 千禾味业股价暴涨高管趁机减持

投资者网 佚名

|
  原标题:“零添加”酱油真伪引争议 千禾味业股价暴涨高管趁机减持
  把一块半肥半瘦的五花肉,切成二寸方正的小块,配上葱姜、酱油、黄酒等辅料,小火慢炖两个小时,一盘色泽红亮、味醇汁浓的“东坡肉”就做成了。“东坡肉”,据传由北宋文学家、美食家苏轼(1037年—1101年)发明,苏轼又称东坡居士,故得此名。
  作为其拿手好菜,苏轼对“东坡肉”尤其喜爱,还写下了“千般美景道不尽,禾草珍珠透心香”的赞美诗。近千年之后,来自东坡故里四川眉山、公司名字取自这句诗的调味品生产企业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千禾味业”,603027.SH)以大健康生活理念,打造出了千禾“零添加”高端酱油品牌。
  随着主要产品“零添加”酱油系列得到消费者认同,千禾味业上市后几年的业绩也大幅增加。不过,与海天味业(603288.SH)、中炬高新(600872.SH)等同行业可比上市相比,千禾味业在营收规模、净利率等方面尚有一定差距。
  与此同时,千禾味业董事长、监事、董秘等高管趁股价上涨大幅减持的行为,也引发市场关注。进入2021年,千禾味业主打的“零添加”酱油,更受到了一些专家、消费者质疑。《投资者网》就相关问题致函千禾味业,得到了部分答复。
  “零添加”酱油的争议
  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1月,署名为西班牙维哥大学肖建波教授、香港大学王明福教授、澳门科技大学伍建林教授在《eFood》期刊联合发表论文称,通过“碳稳定同位素比质谱技术”对市场上在售的13种“零添加”酱油进行检测,有4种千禾品牌“零添加”酱油疑似添加外源谷氨酸而未标注。此文发出后,引发了投资者和部分消费者对“零添加”酱油是否真正零添加的质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