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贵州百灵2宗现金收购 深交所:是否向关联方输送利益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原标题:贵州百灵2宗现金收购 深交所:是否向关联方输送利益
  深交所网站日前公布了关于对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1〕第165号)。4月8日,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州百灵”,002424.SZ)披露了《关于与关联方签订资产转让协议的公告》。
  2021年4月7日公司与安顺兰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泰置业”)签订《资产转让协议》。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08亿元购买兰泰置业拥有的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虹山湖路东侧的“百灵温泉酒店”项目资产组。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姜伟持有兰泰置业80%的股份,姜建持有兰泰置业20%的股份,姜伟、姜勇、姜建三人为兄妹关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兰泰置业系公司的关联方,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上述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贵州百灵同日还披露了《关于与关联方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的公告》。2021年4月7日公司与贵州嘉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黔房开”)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6100.00万元收购嘉黔房开持有的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银行”)2516.45万股内资股权股。
  张锦芬持有嘉黔房开95%的股份,陈黎春持有嘉黔房开5%的股份,张锦芬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姜伟的母亲,陈黎春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姜伟妹妹姜建的配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嘉黔房开是公司的关联方,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上述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