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直击股东会|股权激励锚定三年营收目标 绝味食品仍将加速开店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长沙,记者 黄路)讯,受疫情因素影响,A股“卤味一哥”绝味食品(603517,股吧)(603517.SH)2020年前三季营收同比基本持平,净利出现下滑,而此前3年公司营收增速均保持双位数,净利增速每年保持25%以上。未来,通过股票激励及加速开店,公司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由此可见,其营收与净利呈现较强的正相关。为充分调动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公司春节前,火速推出了以营收增长为考核目标的股票激励计划。
  2月26日下午,公司召开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多个议案获高票通过。解锁条件为相比2020年,2021/2022/2023年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5%/50%/80%。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深耕鸭脖主业,构建美食生态”是公司一以贯之的战略,激励计划也是基于该战略做的设计。公司将通过新增门店的有序提升,实现营收增长目标。(记者拍摄于股东会现场)
  以营收增长为导向,年复合增速锚定20%+
  2月26日下午,绝味食品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股票激励计划等相关议案。会上,公司管理层就股权激励计划中,三年期业绩目标和实现规划做详细阐述。
  据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显示,绝味食品拟向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共124人授予限售股票608.63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按首次授予价格计算,对应市值将超过2.5亿元。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股权激励主要面向各大业务层面的中高层高管和核心骨干,有利于激发核心团队的动力,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现阶段行业格局仍较为分散,主要品牌整体市占率并不高,本次股权激励目标设置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市占率。
  据公司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解锁条件为相比2020年,2021/2022/2023年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5%/50%/8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