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游族CEO命案未解 又现遗产争夺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来源:企业观察报
  2020年12月25日,游族网络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遭人投毒不幸逝世。
  2021年1月11日晚间,游族网络发布公告表示,林奇的股份将由其三个未成年子女继承,公司实控人变更为三个子女的母亲许芬芬。1月12日,有人在微博上曝出林奇还另外有一个小儿子林正清,并晒出出生证明和律师函。律师函要求游族网络维护林正清先生的合法权,切实保证林正清先生与林奇先生的其他第一顺位继承人享有同等知情权与参与权。
  非婚子争遗产
  半个月前(2020年12月25日),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因遭遇投毒不幸逝世,目前案件仍在调查阶段。资料显示,林奇去世前直接持有游族网络约2.2亿股,占游族网络目前总股本的23.99%,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以1月12日收盘股价计算,林奇股权价值约30亿元人民币。
  由于投毒案事发突然,林奇生前未能留下对其股票财产做出处置的遗嘱,也没有签署任何遗赠抚养协议。昨日游族网络公告,林奇生前持有的上市公司权益将由其三名子女共同继承,其中林小溪、林芮璟各继承其中的7323万4002股,林漓继承其中的7323万4001股。
  1月12日午间,有微博网友对该公告内容提出质疑。疑为林奇“新小姨子”ID为“糖醋个里脊啦”的网友发文称,其姐姐与林奇育有一个孩子刚刚出生,并且准备疫情结束后结婚。  该博主晒出孩子的出生证,以及一份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致游族网络公司的律师函。律师函还要求游族网络与各方积极协调,尽快推进委托人与林奇的亲子鉴定。
  法律规定非婚生子女与婚生子女的权利同样受到保护,但实践当中则不然,比如非婚生子女的身份确认和遗产继承问题,就一直是家事案件办理当中的难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