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领航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千亿赛道 蓝思科技定增成功落地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苹果产业链+特斯拉产业链”双重光环加持下的蓝思科技150亿定增成功落地,并引来国调基金、中金公司、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招商证券、朱雀基金等14名投资者积极认购。
  对于此次定增,长江证券、国联证券等多家券商纷纷表示,考虑到公司当前产能利用率高企,通过积极推进新产能项目建设,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将获得有力支撑。同时,伴随智能制造规模的扩大和智能化、自动化水平的提升,公司有望实现降本增效,并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在长坡赛道下再次腾飞。
  投有所用物有所值  定增掘金千亿市场
  受益于5G建设的稳健推进,蓝思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与高端智能汽车领域智能终端视窗与防护功能组件的ODM企业,也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据Prismark预测,至2023年全球汽车电子产值将达到2460亿美元,与此同时,财信证券等多家券商表示,考虑到国内电子产业链有望从附加值较低的组装制造业务向具备高附加值的核心零部件渗透,给予电子行业“领先大市”的投资评级,且消费电子高景气依旧可期,2021年重点看好消费电子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此次定增募资150亿元,全部投向与公司主业高度契合的领域。具体来看,公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长沙(二)园智能穿戴和触控功能面板建设项目、长沙(二)园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建设项目、长沙(二)园3D触控功能面板和生产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蓝思科技预测,上述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实现年产智能穿戴设备零组件900万个,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3719万件,年产值42.73亿元;消费电子3D触控功能面板12015万件,年销售收入约70.27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