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支援还是变相裁员?苹果代工厂上千员工讨要返费 安置方案未获认同

时代财经 佚名

|
  12月19日晚,苹果代工厂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硕)官方公众号发布名为《关于至世硕支援及求职补贴的公告》,主旨是华东营运中心(昌硕)关于至世硕(即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硕)支援及求职补贴的说明,适用对象是华东营运中心派遣类员工。
  上海昌硕和昆山世硕的母公司皆为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硕),总部位于台北。和硕从2011年起开始代工iPhone,如今,上海昌硕和昆山世硕是和硕主要的两家苹果组装工厂。
  多位昌硕派遣工告诉时代财经,这则公告是针对19日白天上千昌硕员工到公司门口维权事件的协商结果。
  根据昌硕员工的说法,事情导火索源于昌硕即将让员工们“做四休三”,并且强制让他们去昆山世硕,如果不去,就得从昌硕离职。
  在昌硕发布的这则公告里,官方说法是,“因应集团产能策略性调整,世硕需增加线体(即电子厂的生产线体)且会正常安排加班,相应昌硕加班时数下修,为在合理范围内增加员工加班机会,提升收入,故公司特别安排世硕支援方案。”
  图片来源:昌硕微信公号
  公告表示,关于支援世硕一事,将于12月21日重新调查员工意愿,员工自愿报名;支援人员维持昌硕薪资福利待遇,加班费依据昌硕薪资标准计算;支援期间的天数将合并计算到昌硕在职天数,不影响求职补贴(返费)的计算。
  如果提前离职,昌硕给出了返费工的返费和小时工的渠道差价补贴的计算说明。派遣工分为返费工和小时工,返费工在工厂干满几个月,给一定的工资以外的奖励,多则上万。小时工按小时来计算工资,时薪比正式工人要高。
  关于返费工的返费,公司会在12月21日到25日期间,由派遣公司及中介、员工依据书面证据进行确认;员工可在12月26日到30日期间办理离职,折算后的返费将会在离职当天打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