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2021 Tenbagger系列之先健科技:创新器械黑马 介入耗材明珠(研报精要)

格隆汇 佚名

|
  原标题:2021 Tenbagger系列之先健科技:创新器械黑马,介入耗材明珠(研报精要)
  2020年11月30日,国信证券发布一篇关于先健科技的深度研究报告《创新器械黑马,介入耗材明珠》,维持对于先健科技的“买入”评级,给予公司合理市值155-181亿港币,对应股价为3.58-4.18港币。此后四日,先健科技上涨18.1%,截至12月4日收于3.98港元每股。
  国信证券研报精要如下:
  科技龙头地位,创新器械及介入耗材前景无限
  先健科技是主动脉介入市场的领导者,支架植入量国内排名前三,2021年起多个重磅产品将陆续上市。2021年起先健科技将有多个重磅产品上市,产品管线将覆盖主动脉全域。多个在研主动脉支架产品为全球或国内独创,含有多款重磅产品。先健科技将大幅提升竞争力,并有望渗透先前只能应用开放手术的适应症。新产品的陆续上市将支撑先健的增长,形成先健、心脉和美敦力三分天下的局面。
  外周介入布局方面,支架和药球双双进入器械绿色通道。据国信证券估算,国内主动脉患者近200万,2022年介入治疗市场规模可达20亿,市场空间广阔,先健Aegisy腔静脉滤器已是国内第一品牌,将逐步开启国产替代进程。
  看好先心封堵器和左心耳封堵器
  先心封堵器在国内外均稳健增长,利用现有三代产品形成梯队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HeartR下沉渠道,Cera和CeraFlex更新换代),可吸收封堵器和PFO封堵器都已进入绿色通道,预计2022-23年左右上市。不断完善的产品线将促进产品在国内外稳健增长,主要优势体现如下:
  1、中国CHD(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水平领先,基本已完成进口替代,但渗透率仍不高。
  2、先健科技在行业内占据主导地位。
  3、先心封堵器销售额年增速为15-20%,CeraFlex在欧洲销量恢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