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中路股份(600818.SH):靹米皮业务浆料研发生产技术由全资子公司中路实业掌握

格隆汇 佚名

|
  格隆汇11月17日丨中路股份(600818,股吧)(600818.SH)公布,公司于2020年8月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中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靹米皮业务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0】0922号),同时公司注意到近期市场高度关注公司及控股股东中路集团的靹米皮业务,经向中路集团了解,公司现就相关事项做进一步说明:
  一、公司与控股股东在靹米皮项目上的分工
  目前中路集团设有凌派坊(山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凌派坊)、江苏那米之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那米之家)和上海那米之家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那米之家)三家公司从事与靹米皮产品相关的经营业务。其中凌派坊和上海那米之家为中路集团全资子公司;江苏那米之家由中路集团持股70%,宿迁市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0%。江苏那米之家和凌派坊将主要生产各种靹米皮革制品,例如地板墙板、家具等;上海那米之家将从江苏那米之家及凌派坊采购靹米皮革制品并对外进行销售。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中路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中路实业)未来将主要侧重于靹米皮浆料的生产经营;中路实业控股80%的莱迪科斯(安庆)靹米皮有限公司(下称莱迪科斯)将生产各类可用于汽车内饰等的靹米皮并向市场销售。
  靹米皮业务最为核心的原料和环节是浆料研发生产,相关技术由中路实业掌握,目前正就相关技术申请专利。
  从分工上看,中路实业、莱迪科斯与控股股东在靹米皮领域从事的业务主要为上下游关系,即江苏那米之家和凌派坊从中路实业采购靹米皮浆料进行靹米皮革制品生产销售,控股股东在靹米皮的营销及市场培育推广中具有不可缺失的前置作用。二者从结论及分工上来看不存在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控股股东旗下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会出现少量用于制作箱包皮鞋的靹米皮,后续有可能会将这部分皮革对外出售;由于莱迪科斯也有皮革销售业务,但其主要面对汽车市场,因此控股股东与公司之间会存在少量差异化同业竞争;靹米皮除核心浆料外采用传统的涂布生产技术加工,且市场上已有多种成熟的涂布机可以直接应用,不存在占用上市公司技术的情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