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内幕交易金一文化 当事人被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证券并处以60万元罚款

中证网 佚名

|
  原标题:内幕交易金一文化 当事人被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证券并处以60万元罚款
  证监会10月14日披露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证监会对周德奋内幕交易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一文化)股票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证监会决定:责令周德奋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了内幕信息形成与公开过程。金一文化根据公司战略发展,一直在进行产业链的布局,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战略收购标的。2015年以来,金一文化董事长钟某接触了深圳市卡尼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尼珠宝)、成都天鑫洋金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天鑫洋)等多家公司,进行一系列收购谈判,推进金一文化重大重组。
  2015年4月份,经钟某好友、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豪珠宝)总裁周德奋介绍,钟某接触了成都天鑫洋,成都天鑫洋实际控制人杨某表示有意向合作。2015年5月上旬,钟某与卡尼珠宝控股公司深圳市卡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尼小贷)达成收购意向。2015年6月初,钟某和卡尼珠宝、成都天鑫洋以及另一家公司都达成了收购意向。2015年6月8日,钟某与金一文化财务总监范某锋沟通相关公司情况并请其从技术上思考如何完成收购;7月初,钟某又谈妥了另外两个项目。在谈判过程中,钟某让范某锋对相关标的企业进行估值对价测算。金一文化在2015年7月7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随后中介进场,否定了成都天鑫洋等三个项目。此外还有一家公司未能谈拢。
  2015年8月6日,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7月7日停牌筹划的重大事项为重大资产重组。10月13日,金一文化公告了《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等内容,收购标的为卡尼小贷,交易对价为48,000万元。10月21日金一文化复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