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掌握核心科技 吉利汽车(00175)如何“俘获”投资者的心?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原标题:掌握核心科技,吉利汽车(00175)如何“俘获”投资者的心?
  9月28日,吉利汽车(00175)发布公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83次审议会议召开,根据会议审议结果,根据特别授权进行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已获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批准。这意味着,“科创板整车上市第一股”正式落地。
  从今年6月份提出建议科创板上市,到9月份正式提交招股书,再到如今正式过会,已经在港股上市的吉利汽车光速上市科创板,一直吸引着资本市场的目光。
  相较主板,科创板首次试点注册制,设立的目标和筛选标准有所区别,主要面向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和高成长型企业,对于公司的科研创新能力有特别要求。吉利作为汽车制造企业为何可以在科创板上市?事实上,从招股书和问询回复函中披露的信息不难看出,这些年吉利汽车通过科技转型,已经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发展成为具有极强科创属性的高科技企业。
  行业先行者,科技化转型
  汽车制造业是我国的战略性产业,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已经从传统的制造业逐步发展成为高新科技集成的产业,尤其是在汽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变革的趋势下,汽车行业将正式成为继智能手机后有一个快速迭代的重要领域。
  实际上早在2007年,吉利控股战略转型,打技术战、质量战、品牌战、服务战及企业道德战。吉利汽车顺势转型,向着“新四化”战略性布局,持续进行智能化工厂建设和升级,不断提升自身先进制造能力,公司最新生产线中所采用的生产工艺、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自动化程度不断提升。
  与招股书及上市审议中一致,以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属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目前,吉利汽车已成为电动化和智能化汽车领域的行业先行者,率先推动相关业务和技术转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