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华电福新(0816.HK):私有化方案获高票通过,预计9月29日退市

格隆汇 佚名

|
  今年港股掀起了一股私有化的浪潮,因估值过低、股权融资能力受限,新能源国企接连私有化,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华电集团旗下唯一的新能源上市公司——华电福新(0816.HK)亦宣布其私有化的生效条件已经达成。
  1、私有化方案获高票通过,股东支持率为何高?
  9月16日,要约人华电福瑞与华电福新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及H股类别股东大会的投票表决结果。结果显示,双方合并协议的生效条件达成。
  根据公告,华电福新临时股东大会通告及H股类别股东大会通告所载的建议决议案已以投票方式表决,并全部于2020年9月16日获正式通过。其中,临时股东大会的投票表决结果显示,特别决议案的赞成票数7,641,494,728,反对票数1,630,000,赞成票数超过三分之二,故投票表决获通过;H股类别股东大会的投票表决结果显示,特别决议案的赞成票数1,792,656,211,反对票数1,630,000,赞成票超过独立H股股东所持有H股附带票数的75%,反对票未超过H股股东所持有全部H股附带票数的10%,故投票表决获通过。
  以上数据表明,本次华电福新私有化退市方案获高票通过,股东支持率很高,不过这或许并不意外。
  其一,华电福新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高,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电集团直接与间接共持有62.76%的华电福新股份,而此次私有化要约人华电福瑞乃华电集团全资子公司。
  其二,华电福新日前已经宣布获得Pentwater Capital Management Europe LLP和Lakeville Capital Management Ltd. 两家H股股东的支持,它们分别持有华电福新9.32%和3.74%的H股。
  其三,此次的要约价格很有诚意,对中小股东而言这是一个以合理对价进行现金出售的好机会。据了解,2.5港元的H股回购价相较于华电福新停牌前收市价溢价65.56%,相较于停牌前30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溢价约为87.92%,因此要约价格极具吸引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