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新股解读 | 双业务驱动下 力天影业向反周期“宅文化第一股”迈进

智通财经 佚名

|
  2020“最宅春节”期间,据机构调查数据显示,互联网日活跃用户规模、日均用户时长均创历史新高;消费数据上,速食类食品飞涨,在线影音娱乐火热。
  一个较具代表性的事件是,影视剧相关的“爱奇艺、韩剧TV等平台崩了”在同一天被纷纷挤上热搜,一场突如其来的“宅经济”红利空前释放。其中,作为电视剧发行龙头之一,力天影业则也成为这场波动中将“危机”转为“红利”的企业之一。
  反周期下的“宅文化第一股”
  根据QuestMobile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互联网日活跃用户规模、日均用户时长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在线视频行业用户规模较平日上涨17.4%,日人均使用时长超过1.5小时。相比于公共卫生事件爆发之前,爱奇艺、芒果TV、腾讯视频会员则分别环比增长高达1079%、708%和319%。
  另据“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相较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有线电视和IPTV用户日均收视总时长上涨22.7%,每日户均收视时长增长半小时。宅家看剧,俨然成为今年热门的娱乐方式。
  对于这一现象,有业内人士指出,传媒娱乐圈和投资圈中也流传着“口红效应”理论。该效应下,消费者在经济减速、宏观环境不稳定的情形中会倾向消费更多的娱乐内容。因此,2020年公共卫生事件也可能为传媒娱乐行业带来一波“反周期行情”。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自2016年起,力天影业便开始采用第三方发行电视剧及自制电视剧的双重业务模式。如今,随着公司业务实力日渐增强,公司自制剧业务也正逐渐成为收入的贡献主力,与买断剧一同实现双业务驱动的发展模式。其中,在买断剧发行方面,公司与多个电视台有业务联系,在内容匹配、价格磋商及宣传方面提升电视剧的发行效率,构成了公司在买断电视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