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黄奉潮:激流勇退

乐居财经 佚名

|
  原标题:黄奉潮:激流勇退
  57岁的黄奉潮正逐步退出一线,把更多的权力交给“后浪”。
  5月29日,雅生活服务(3319.HK)公告称,黄奉潮辞去总裁及CEO职位,由常务副总裁、36岁的李大龙接任,自2020年7月21日生效。但黄奉潮仍将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兼执行董事。
  黄奉潮是陈卓林的股肱之臣。他于1999年加入雅居乐,跟随陈卓林超过20年,为雅居乐雅生活开疆拓土立下汗马功劳,深受老板器重。除了执掌雅生活外,黄奉潮还同时担任雅居乐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一职。
  无论是在雅居乐还是雅生活,黄奉潮都身居要职,足见老板陈卓林对他的信任。要知道,在陈氏家族色彩浓厚的雅居乐帝国版图内,一个“外人”掌握中枢权力并不容易。雅生活另一联席董事长是陈卓林的亲兄弟陈卓雄。
  地产江湖中,像黄奉潮这样的耿忠老臣不少,比如追随欧宗荣的黄仙枝、追随黄红云的蒋思海,他们都跟随老板打天下超过20年,同样官拜高位。不过,曾为老板两肋插刀的黄奉潮,其忠心之举或许更为典型。
  1999年,黄奉潮从矿产能源行业跨足房地产,正式加入雅居乐,负责广东省外地产项目开拓。2005年底,雅居乐成功登陆港交所,上市后的雅居乐开始谋求大范围省外扩张。黄奉潮由此迎来职业生涯高光时刻:打造海南清水湾。
  清水湾,这块耗资两百亿,从荒泽滩涂上建起来的旅游胜地,是雅居乐的成名之作,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而负责操盘清水湾项目的黄奉潮也由此名声大噪,得以进入雅居乐核心管理层。
  不过,回溯2006年清水湾项目开建之初,这并不是件美差。从人烟罕至的临海荒滩上下决心建成规模宏大的度假胜地,做与不做在雅居乐内部决策中都颇有分歧。陈卓林几次乘直升飞机全面实地考察,最终才拍板定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