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邮储北京分行“无死角”保护消费者权益

北京商报 佚名

|
  原标题:邮储北京分行“无死角”保护消费者权益
  线上买理财、朋友圈挑保险……当下,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项金融服务推陈出新,但同时也让部分诈骗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近日,65岁的老人王鑫(化名)独自前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以下简称“邮储北分”)会城门支行,打算办理10万元转账业务。本来老人觉得他动动手指,在银行柜台前按下密码,基本就可以回家了。但如果他手指这样按下,将有可能是老人的一场“财产灾难”。
  收款人是“陈某”,但老人在网点声称前一日办理的转账已退回本人账户,要求再次办理10万元转账业务,收款人变更为“何某”。此时,会城门支行营业主管发现了其中的问题,高度怀疑老人的汇款是电信诈骗。
  经查询发现,老人前一日转账不成功并非系统退回,实为“陈某”收到款项后又使用网银转给了客户。营业主管发现了疑点,耐心劝解老人停止汇款,并提示风险。最终,邮储北分会城门支行了解到老人通过网络下载了某投资公司的App,这笔汇款正是为了购买理财产品,且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向老人提供了应对银行询问的话术。邮储北分员工帮助客户通过App进行赎回理财产品的操作,并立即报警处理,为客户避免了财产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与王鑫类似的案例并不鲜见。近日,邮储北分丰台区彩虹城支行成功拦截信用卡诈骗事件。事件经过为:有诈骗人员谎称自己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经理,并利用自媒体在微信朋友圈大量发布“内部渠道快速办理大额邮储信用卡”广告,该广告内容具有很强的迷惑性,非邮储内部员工非常容易上当受骗。对此,有客户赶至银行网点咨询,网点营业主管负责接待并核实了整个情况,告知客户此信息的虚假性,及时劝阻了客户不要办理信用卡,并给客户分析了此类诈骗事件的特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