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自曝家丑股价暴跌 瑞幸咖啡的阴谋与阳谋

北京商报 佚名

|
  原标题:自曝家丑股价暴跌 瑞幸咖啡的阴谋与阳谋
  年初一份长达89页的匿名报告直指瑞幸咖啡数据造假,当时的瑞幸咖啡否认所有指控。然而,就在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了一份内部特别调查委员会出具的报告,初步调查表明,瑞幸咖啡从2019年二季度到2019年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2亿元,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消息披露后,瑞幸股价暴跌,盘前下跌85%,开盘20分钟内三次熔断。截至发稿,瑞幸咖啡盘中六度暂停交易,跌幅超70%。
  22亿元虚假交易
  4月2日,瑞幸咖啡发布了一份关于内部特别调查委员会出具的报告,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专门委员会(“特别委员会”),负责监督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财年合并财务报表审计期间提请董事会注意的某些问题的内部调查(以下简称“内部调查”)。根据内部调查显示,从2019年二季度到2019年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2亿元。
  公告显示,特别委员会向董事会说明,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董事刘剑以及向他报告的几名员工从事了不当行为,包括捏造某些交易。特别委员会建议采取某些临时补救措施,包括中止刘剑和涉嫌不当行为的此类雇员,以及中止与已确定的虚假交易涉及方的合同和交易。董事会接受了特别委员会的建议,并针对目前确定的参与伪造交易的个人和当事方实施了这些建议。公司将对负责不当行为的个人采取一切适当的行动,包括法律行动。
  内部调查初步阶段确定的信息表明,从2019年二季度到2019年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2亿元。在此期间,某些成本和费用也因虚假交易而大幅膨胀。上述数字尚未经过特别委员会、其顾问或公司独立审计师的独立验证,并且可能会随着内部调查的进行而改变。该公司正在评估不当行为对其财务报表的整体财务影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