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七大金股(03.27)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药明康德(603259):高标准提升综合实力 业绩可持续增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玮 日期:2020-03-27
  各个业务板块均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72 亿元,同比+33.89%;归母净利润18.55 亿元,同比-17.96%;扣非归母净利润19.14 亿元,同比+22.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9.16 亿元,同比+77.76%。2019 年年度分配预案:10 转4.00派3.37 元(含税)。报告期内,公司各个业务板块均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中国区和美国区实验室服务、CDMO/CMO 服务、临床研究及其他CRO 服务业务均增速明显。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7.96%,主要原因是公司所投资标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人民币1.8 亿元,较上年同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人民币 6.16 亿元大幅减少所致。
  2019 年第四季度来看,Q4 实现收入35.93 亿元,同比+33.5%;归母净利润为0.89 亿元,同比-72.9%,相比同期其他季度出现明显下降。
  其原因主要为:投资标的Hua Medicine 及Unity Biotechnology,Inc.
  等公司的股价波动造成的1.35 亿元;所投资的联营企业及合营企业净投资损失1.26 亿元;2019 年9 月发行可转债公允价值变动损失0.98亿元,可转债部分确认财务费用0.17 亿元;四季度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汇率损失0.91 亿元;2019 年股权激励计划产生相关费用成本0.51亿元。
  主营业务毛利率略低于去年同期。2019 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8.95%,低于去年同期0.5%。主要原因有:(1)公司加大对关键人才激励包括限制性股票计划等导致成本比去年同期增加8,327.94 万元;(2)临床业务代垫费用收入随业务规模扩大大幅增加,该项业务毛利相对较,拉低了整体毛利率。因此,也导致整体营业成本增速(+35%)略快于营业收入(+34%)的增速。费用增长情况:费用率方面相对稳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