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香山股份(002870.SZ)2019年度业绩盈转亏至3921.79万元

格隆汇 佚名

|
  格隆汇2月27日丨香山股份(002870,股吧)(002870.SZ)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8.42亿元,同比下降1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921.79万元,上年度则为净利润3849.51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35元。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分析如下:1、公司通过积极扩大营销渠道,加强市场推广,受主要产品售价同比增加、成本下降影响,公司原有衡器及健康产品业务利润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虽然受长期股权投资等资产减值影响较大,但公司的营业利润仍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2、公司持有深圳市宝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宝盛自动化”)24.37%股权,由于宝盛自动化2019年经营效益未达预期,公司按照持股比例预计确认投资损失1593.88万元,同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聘请了专业评估机构对公司持有的宝盛自动化股权的可回收金额进行了评估。截至目前,公司财务部门初步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按其差额预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4210.73万元。
  另外,根据公司与宝盛自动化业绩承诺人所签订的业绩补偿协议的相关约定,本年度应收业绩补偿款公允价值变动预计损失1167.52万元。
  3、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预计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1376.83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